close

金牌特務      

一直以為是一部傳統特務片的我,在一開始並沒有特別的去關注這部片的走向和風格。

直到前幾天一個無聊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發時間的夜晚,剛好想去看場電影結束過年這回合時,看到了金牌特務這部電影,上網查查他的導演背景,竟然是馬修范恩(特攻聯盟和X戰警-第一戰)的導演,這一下子可是提起我的興致。

劇情大致上可以猜出他的方向,主要是其整部片的風格太過強烈,黑色幽默的手法更是符合現在年輕人的笑點。。金牌特務

在整部片中飾演整特務哈利哈特的靈魂人物,就是由柯林弗斯所扮演的。

柯林弗斯大家對他一定不陌生,而我對他有印象也只是因為兩部電影“王者之聲” 跟“別相信任何人”。

跳脫以往的文藝和氣質男星,這一次的柯林弗斯完全不像以往的他,在片中看到的打鬥場景, 實在是驚為天人,身手之好是完全看不出來的。

優雅的一舉一動,不論是走路、打鬥、談吐,都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,那充滿英國紳士味道的風格和動作,是看過的人的無法忘懷的。就連一向看過許多部片的我也深深被他的動作所吸引著。

追求禮儀和榮譽的英國紳士,卻和普通貴族有著不一樣的想法。不認為貴族世襲才是最好的選擇,最好的選擇是在於突破舊有的窠臼,接受新事物的衝擊和突破,才足以得到更好的傳承,是哈利哈德在片中的追求。

 

金牌特務    

而片中的第一男主角,飾演伊格斯的新人泰隆•艾格頓,其實這一部片是他的第一部片子,想不到就搭上了這一部好片。不過這位可是導演馬修范恩的指定演員,也由此可知道馬修范恩的識人之術等級可不是普通的高。

在片中,伊格斯的父親曾經犧牲自己去拯救哈利哈特,母親在父親犧牲後,開始墮落與一位整天只想著要3P的角頭老大交往。伊格斯曾經是全國奧運體操選手+海陸戰隊,但都只是曾經。家庭的不和諧和母親的糜爛生活,令這位有過傲人紀錄的年輕人也感到夢想根本就是個屁,沒有夾著金銀湯匙在屁股上的小孩根本沒資格談夢想。

直到一次的意外,他遇上了哈利哈特,才知道其實想成就榮耀,不用管屁股是不是有夾到金銀湯匙,一切都是靠自己去掌握的。而伊格斯的人生,也在此時出現了轉變。

儘管在片中他的魅力不及柯林弗斯,但我還是認為他是一個潛力股,未來的方向是可以追蹤持續觀察的。

  

金牌特務  

山謬•傑克森,這位我們都不陌生且是金氏世界紀錄“史上最高票房明星”的演員,在片中與我想像中的不一樣,本以為他是與哈利哈特站在同一線上的,看了才知道,他是飾演一位富的流油+科技狂的反派份子,但又害怕看到血腥的場面,算是一個滿異累的反派。

劇中的他為了整個地球環境的安危,害怕溫室效應的侵襲,因此提出一個人類就是病毒的觀念,想要徹底殺光這些殘害地球的人類病毒,因此進行了一些動作控制人類的行為。

演技方面我想不用多說,幾個和柯林弗斯精彩的對手戲,面對面的眼神交流,都是不容置喙的到位和精彩。

金牌特務  

 

金牌特務  

米高•肯恩,這我想也是不用多做贅述的老演員了,飾演金士曼特務集團中的首領,在劇中的角色其實不算太過重要,但卻是其中一個轉折點,就不爆雷了。想討論的自己找我私聊。

 

整個劇情,是說金士曼特務團隊,在一次潛入恐怖組織中,哈利哈特在審問首腦時,卻因一時失誤沒發現首腦想用手榴彈同歸於盡,導致一名探員因肉身阻擋而英勇犧牲,雖然救了其他人,但也讓哈利哈特感到十分愧疚。不久後,哈利哈特給了已故探員的家屬一個徽章,並表明只要打後面的電話,就可以完成任何事。

而若干年後,當時犧牲自己的探員留下的一子伊格斯,因為母親的墮落開始成為一位小混混,更成為一位慣竊。再一次偷車被捕即將入獄時,他撥通了徽章後的電話,與哈利哈特搭上線,更被哈利哈特推薦去參加金士曼的特務面試,希望可以與他父親一樣成為一位頂尖的金士曼特務。

片中始終強調一個信念,『每個人出生的命運都不一樣,有人是含著金湯匙出生,有人是生在一個不健全的家庭,有人則是承受著各種生活上各種不如意的生活瑣事。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,不是每一個人都站在一樣的起跑線上。但想成為怎麼樣的人,就是該放手一搏的努力堅持,虛心學習,終會有成就榮譽的一天。』

金牌特務  

 

看完這節奏明快,打鬥場面流暢的電影,心中的驚喜和激動是無法形容的,很好看,十分好看的一部電影。

黑色幽默的惡搞鏡頭、低調特務的裝備、英式搖滾的配樂加上血腥打鬥的場景,無疑的更替這部電影加了許多分;在許多的動作打鬥場景,意想不到的柯林弗斯其身手更是一流,整個打鬥過程中充滿英式紳士的風格,在暴力的環境中添加了一點優雅的感覺,竟是預料之外的完美搭配。

配樂方面完全是相得益彰、相輔相成,再出手、追擊、緊張時刻的音樂都配得恰到好處,更添入了許多惡搞的配樂,像是最後的頭顱被炸掉,明明就是一場血腥異常的畫面,但卻在導演突如其來的加入煙花的氛圍和配樂,令觀看的人無一不捧腹大笑,十分的黑色惡搞經典,更直接一點,你甚至可以感覺到導演馬修范恩很明確的就是要娛樂去觀看的觀眾。

在很多細節,都可以看出馬修范恩要向龐德系列電影致敬的地方,好比像是在後面有人問伊格斯要喝什麼酒時,龐德經典的男人就該喝馬丁尼,想不到這小細節馬修范恩也沒放過,真是太厲害了!

但跟龐德系列不同之處,就是整部片的動作畫面是行雲流水,毫不拖泥帶水,所有的環節都是經過巧秒的設計。

最厲害的一段,就是柯林弗斯在教堂大開殺戒的一段,那優雅的動作和自信爆表的眼神,血腥的場面搭配搖滾的英式電吉他音樂,都深深的讓我無法忘懷。讓我想到當初007龐德系列要換角色拍時,為什麼不找柯林弗斯去拍也是挺好的選擇!?

金牌特務  

雖說缺點也是有的,但我想整部片的優點已經足以蓋過他的不足之處,這絕對是2015上半年很值得去看的一部電影,不僅有著經典暴力美學+西裝大叔控+特務情報+黑色幽默+英式搖滾等等元素,總之,這是一部我會在回電影院再去看一次的電影,非常推薦去電影院觀賞。

 

電影,如同現實世界的縮寫,沒有百分百的影評,也沒有最精闢的解讀,唯有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心得領悟者。~

 

 

*文中圖片皆取自網路,如有違反請立即告知,即做修正*

arrow
arrow

    雲淡風輕的日子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